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李洋:拾金不昧好的哥 助人为乐好榜样
2021-05-11 1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他曾连闯三个红灯,上演惊险时速,把30分钟的车程缩减到13分钟,只为被割断手指的民工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他曾捡到乘客落下手机,放弃营运,以最快速度将手机送到乘客身边;他曾多次拾金不昧,主动上交公司,得到公司表扬……他就是徐州公交出租公司驾驶员李洋,一个普普通通的“打工人”。

今年32岁的李洋是徐州经开区大黄山街道前王村三组的村民,为人热情、工作卖力,是朋友、同事口中的“热心的哥”。

2020年12月的一个早上,李洋送完乘客,途经大黄山圆盘道附近时,有四位民工站在路边焦急地拦车,其中一人举着满是鲜血的手,表情痛苦,说是附近的民工,干活时不慎被电锯割断了手指。李洋见状,立即停下车,招呼几人上车,火速赶往附近的医院。

为了让伤者尽快得到救治,李洋让伤者的同事拨打110报警求助,希望能得到警方配合。在警车的帮助下,一路上,李洋连闯了三个红灯,仅仅13分钟便将伤者送到医院,把时间缩短了一大半,为伤者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因为这次热心助人,公交出租汽车公司专门给他授予了“五星级金牌驾驶员”的光荣称号。

不仅如此,他还常常拾金不昧,多次在车上捡到乘客落下的手机、钱包等物品,很多时候他都是第一时间开车给乘客送回去。

去年8月的一天,李洋在送完一名乘客后,发现车后座有一部乘客的手机,原本打算送到公交公司,乘客打来电话,李洋接通后,知道乘客地址,他直接开车给乘客送手机,乘客非常感动,连连对他表示感谢。“这都是举手之劳,能帮助别人我很开心!”

紧接着,同年9月的一天,李洋在把乘客秦先生送到家以后,突然接到秦先生的电话,说自己的手机落在车上,李洋发现后,二话没说,立即前往确定地点,第一时间把手机送到秦先生手中,“手机不值钱,但是出租车司机这种为乘客着想的行为很令人感动,值得敬佩!”事后,秦先生对李洋拾金不昧的精神表达赞扬与感谢。

对工作的热爱是支撑李洋的动力,他非常喜欢与乘客聊天,聊不同的话题,品不同的人生。开着出租车,接不同的乘客,让李洋有种在车上看到人生百态的感觉。“我喜欢跟乘客们聊天,每天见到不同的人,聊不同的话题,让自己心胸开阔,也给乘客们留下短短的回忆。”李洋最喜欢和乘客聊最近发生的新闻,偶尔还会充当“知心大哥”,为乘客纾解内心苦闷。虽然出租车里的空间不过两三平米,但开着出租车在城市里穿梭,每天遇到不同的人,让李洋感受到了比以前广阔得多的天地。(孟伟)

标签:乘客;手机;拾金不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