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医附院:护士节,我为你们送上别样的祝福
2021-05-11 1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风湿科医护团队用精湛的技术、高质量的护理服务把我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患者王峰因患强直性脊柱炎住院治疗获护士们悉心照料而深受感动。5月10日,在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5·12护士节“学党史·守初心·颂歌献给党”朗诵比赛大会暨庆祝表彰大会现场,王峰为徐医附院所有护理人员送来了特殊的礼物。

王峰自幼患有严重的强直性脊柱炎,疾病的发展导致他一度生活无法自理,难以忍受的疼痛和四处求医无果也曾让他丧失活下去的信心。他在感谢信中写道:是风湿科医疗和护理团队用精湛的技术、高质量的护理把他从死神手里夺了回来,现在的他不仅生活恢复自理,而且还摆脱了轮椅的束缚。

5月10日,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王峰走上台为护理人员亲手送上感谢信,还自发组织徐州畅想飞翔助残志愿者和艺术团工作的团友为医务人员送上一场生动别样的慰问演出。

护士每日穿梭于一间间整洁明亮的病房和护士站之间,那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叮嘱,那日日繁琐、细致又紧张的救治,那一声声轻柔的问候,那无数个昼夜的坚守……都在点点滴滴中散播着暖暖的温情和爱。伴随着舒缓的乐曲、温馨的灯光、圣洁洁白的燕尾帽,大会现场上演了《向着太阳歌唱》《跟党走广场舞》《快板-社区防控抓得好》《人在青山在》《中国功夫扇》《我宣誓》七个节目,一幕幕温情画面,让在场的医护人员与患者家属落下感动的泪水。

现场的一位患者与王峰有着同样的感受,“住院期间,每天看着病房里的护士们忙来忙去,脚步一刻不停。护士们虽然忙,但是和病人说话时柔声细语,面带着笑容,操作时娴熟细致,嘘长问短,让我们得到了很大的安慰。”

风湿免疫科的护士长孟璐说:“穿上白大衣,选择了这个职业,就选择了这份责任,奉献自己的爱心,让其普照大地,用光和热照亮所有患者及家属。”

护理部刘玉平说:“患者和社会的信赖,是对我们护理工作者最好的信任,也能够更加激励护士的工作热情。”

徐医附院副院长燕宪亮表示,护理人员对待每一位患者都是全心倾注的。在平凡却又伟大的工作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光和热。这样的一份特殊的礼物,是对全体护理人员工作最大的认可,是5·12护士节最为之动容的节日礼物,更是寄托了患者对护理人员的祝福和希望,在无形中鞭策和激励护理人员不断为爱前行。

徐医附院党委书记王人颢表示,人民的生命健康一直是党放在心上的使命担当。护理工作作为党的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连接着患者的康复、医院的声誉和社会的和谐,岗位平凡,使命高尚。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护理”,希望全体护理同仁能够将使命牢记心头,把责任担在肩头,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锤炼职业能力,投身医改实践,服务人民群众,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杜雨桐)

标签:护理人员;护理;王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