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修好党史“必修课”办好实事惠民生
2021-05-11 0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张洪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动员全党全国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重要部署。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构建“引导+自主”“线上+线下”“授课+活动”的学习体系,将学习的成效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实际相结合,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细做实。

学深悟透 学习研讨“进行时”

为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增加学习的深度,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探索多维度学习体系,拓展学习方式,让学习更加生动,让感悟更加深刻。

“引导+自主”覆盖更全面。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各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进行系统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在自主学习党史“必修课”的同时也与本职业务知识“充电”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断深化对党史全貌的系统把握,进一步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素质。通过开展“学党史·展自然风采”系列活动,以主题征文、经典诵读、慰问帮扶、宣讲大赛、红色观影、歌咏比赛、党史知识竞赛、读书沙龙、百年主题书画征集、送书下乡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线上+线下”形式更灵活。在线上,开办网络培训,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江苏移动课堂”、“江苏自然资源党员e家”、省厅和市局的党建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及时推送学习教育资料,举办党史网络培训班,每名党员全年网上专题学习不少于10个学时。在线下,组织党员干部就近就便瞻仰参观革命遗址旧址、纪念馆、博物馆等,用好规划馆、城建档案馆、名人馆、森林资源科普宣教中心,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授课+活动”体悟更鲜活。党史学习教育中,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全市系统党员干部进行集中授课辅导,有组织、有计划地推动党员干部集体学习,更好的标注精神坐标、感悟初心使命。在课程设计上,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丰富相关教学内容和课时,切实强化培训效果。同时,充分用好江苏大地孕育的周恩来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王杰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雨花英烈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资源,以活动方式“沉浸式”学习,发挥各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和先进典型的教育引导作用。

立足职能 为民服务“不停歇”

党史学习重在知行合一。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引导全市系统党员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力量,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强大动能,立足本职工作,紧盯社会所需、群众所求、企业所盼,持续排查耕地保护、权益维护、权证办理等方面存在的痛点、焦点、堵点、难点,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把“自然为民”常态化、品牌化、制度化。

聚焦重大项目服务保障。聚焦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完善市级以上重大产业支持政策和差别化供应机制,对重大产业项目保障情况实行进度公示,挂图作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组织功能得到有效发挥、重大项目实现应保尽保。将62个涉及使用新增建设用地的项目全部纳入正在编制的国土空间规划近期实施方案和成片开发方案,确保2021年重大产业项目用地“应保尽保”顺利报批。

聚力推进“堡垒行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规范党员徽章佩戴,充分发挥党员徽章在激发党员意识和规范党员行为中的作用,有效激发党员“第一身份”意识,强化党员党性观念,督促党员牢记政治角色,时刻以党员标准检查对照自己,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聚心服务发展第一线。把服务发展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试金石”,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服务发展第一线。徐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配合棚户区改造项目,优化网上办理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审批,实现“零跑腿”“网上办”“及时办”,为老百姓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办证环境。持续加强基层服务窗口建设,扩大“苏小登党员先锋岗”品牌示范效应。深化开展结对共建、结对帮扶、结对服务“三结对服务”,组织党员干部进村组、进企业、进项目实施“三进服务”,切实帮助解决基层难心事、群众烦心事、企业急心事。

下一步,徐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紧扣党史学习教育阶段要求、步骤安排、必学内容、规定动作和创新工作,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标签:党史学习;学习教育;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