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人才招引走进郑州大学 提供588个招聘岗位
2021-05-11 09:31: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王岩 通讯员 王超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推进“555引才工程”,深化校地人才合作,扎实有效开展人才招引活动,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来徐州就业创业,近日,由徐州市委组织部和郑州大学主办、市人才办和市人社局联合承办的2021徐州-郑州大学人才政策推介会暨大学生招聘会在郑州举办。

近年来,徐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2018年,制定出台“人才高地28条”,配套出台了《徐州市名校优生引进计划实施办法》等15个文件,初步形成了“1+N”政策体系。2019年上半年,又进一步出台了《徐州市大学生招引实施办法》《徐州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引进实施办法》《徐州市支持返乡人员创业实施办法》《彭城英才卡使用管理办法》等四个人才政策,政策补贴力度大、覆盖人群广、系统性强,含金量和开放度居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特别是对来徐就业创业的大学生,给予购房补贴、生活补贴、租房补贴、交通补贴、专项补贴等一系列补贴大礼包,并量身定制“彭城英才卡”,上线“一网通办”人才综合服务系统“秒批快办”,打造人才服务“区域样板”。今年3月徐州市人才政策再次提档升级,印发了《徐州市“555”引才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3年每年着力吸引领军人才500名、专门人才5000名、大学生50000名。市委、市政府不仅拿出了吸引人才的“硬政策”,更以爱才、重才、惜才的力度和诚意,打造温暖、快捷、高效人才服务“软环境”。

在人才政策推介会上,徐州市人社局局长翟彩霞向郑州大学广大师生热情推介了徐州的人才招引政策,从徐州人才的优越政策、创业环境、服务保障和广阔舞台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并对徐州市重点用人单位及人才需求进行了介绍,期待更多的郑大学子到徐州就业和发展。

推介会上通过播放“走遍五洲,难忘徐州”城市宣传片,进一步增进了与会师生对徐州的了解。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建设机械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李红飞,作为企业代表介绍了徐工集团的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情况。江苏华晟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结构设计师乔晓楠和南京银行徐州股份有限公司徐州分行计划财务部李荣辉经理,作为郑州大学徐州校友代表先后发言,用自身的成长经历介绍了在徐州工作生活的感悟,并向郑州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发出了诚挚邀约。

活动当天,在郑州大学和河南工业大学还举办了两场专场招聘会,从全市优选64家用人单位参加,包括8家事业单位、55家重点企业(其中规上企业20家)和1家徐州市博士后工作站,共提供588个招聘岗位,各类人才需求2859名,其中博士290人、硕士202人、本科1740人。两场招聘会共达成就业意向300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180人、本科116人;按岗位类别具体为管理岗位72人、技术岗位218人、基层岗位10人。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