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新沂: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
2021-05-10 16: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洪亮 晁芳)”五一“小长假,江苏省新沂市残疾人托养中心里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原来,中心里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志愿者。说他们特殊,是因为他们都是新沂市盲人协会的志愿者,他们组成了“学史力行志愿服务”小分队,利用假期时间来到新沂市残疾人托养中心,义务为这里的残疾人进行按摩推拿,让他们在放松身体的同时放松心情。

高流镇的李世田老人因偏瘫造成半身不遂已经十多年了,十多年里,老人不曾睡过一个安稳觉。盲人按摩师舒明波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量身定制按摩方案。一整套流程下来,老人满意地说:“以前长时间坐着不动,导致脖子、腰部都非常硬,现在按摩了几次轻松了不少,晚上睡觉也香了。”

新沂市盲人协会会长王远建听到老人发自肺腑的感谢后也十分激动:“一直以来,我们盲人受到了社会的关注和关爱。如今,能为别人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们也感到非常骄傲与自豪。”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沂市残疾人联合会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对肢体、精神、智力、盲人、听力五大协会进行宣讲学习,引领广大残疾人开展适合自身、富有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这一特殊群体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积极性和创造力。

新沂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席丁莉说:“我们针对广大残障人士获取信息的不同特点,创新举措、优化流程,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细分成若干个小单元,分别以口述、盲文、影像+字幕、音频录制等易于接受的方式为他们呈现。同时,积极组织广大残疾人朋友深入敬老院、残疾人托养中心等地,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

标签:
责编:徐晓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