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徐州蓝”点赞!徐州PM2.5平均浓度降幅在长三角41个城市中位居第8
2021-05-10 09:44: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徐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近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发布的长三角地区各城市2020-2021年秋冬季PM2.5平均浓度情况表中,徐州同比降幅7.5%,降幅在长三角41个城市中位居第8,在江苏省位居第3。

据悉,2020-2021年秋冬季攻坚期间,徐州市生态环境局在继续落实过去行之有效工作的基础上,坚持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统筹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徐州市空气质量得到明显改善。

全市在2020年顺利完成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等四大行业布局优化与转型升级的基础上,通过加强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督促企业自主减排、强化工地扬尘治理、加强“智慧工地”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重点行业空气质量监管。

针对城市北部、铜山南部、贾汪采石作业场等重点区域,市生态环境局严格落实工业企业污染防治、散乱污企业整治、柴油货车污染防治、道路扬尘管控、农村道路与国省县道交叉口道路硬化、宕口修复污染防治等工作,同时加强日常检查,加大执法频次,确保管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污染源头治理方面,通过强化VOCs专项治理,完成列入省计划的剩余25个镇街(园区)32个集群525家企业综合整治工作;通过开展“四小行业”集中整治,对全市239家铸造、43家砖瓦、52家玻璃、27家石灰窑企业开展全面摸底调查,通过综合性、系统性的结构调整、源头治理,实现大气污染源头预防。

今年,市生态环境局确立了“源头治理、提前预警、分季管控”的具体措施,并制订实施《徐州市2021年大气污染因子协同管控专项执法行动方案》。下一步,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深入全市各类建筑场地、钢铁、电力、水泥、有色金属、港口码头等行业、临时废物堆存场、涉及VOCs排放的企业开展大气污染因子协同管控专项执法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问题,将通过徐州市污染防治平台进行交办,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制订整改方案,限期落实到位。(徐报融媒记者 郑玉倩 通讯员 许硕 曹晓煜)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