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300亩芍药花开惹人醉
2021-05-09 09: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彭井村300亩芍药盛开,游客用镜头定格美景。徐报融媒记者 李宁 刘作霖 通讯员 刘小玉 摄

“立夏三朝看芍药,抖音发圈到彭井。”进入初夏,睢宁县桃园镇彭井村近300亩芍药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芬芳四溢,吸引着众多游人前来欣赏、拍照。

彭井村芍药花海中,芍药有红、粉、白、紫等颜色,尤以红、粉、白色居多。其花型也有许多不同:有单瓣的如盘如盏;有重瓣的密实如团花。彭井村党总支书记董广东介绍,今年受到天气影响,芍药花期往后推迟了几天,从5月1日开始陆续开放,花期将延续至5月下旬,“种植芍药一举多得,既能吸引游客前来观赏,芍药花可以炼油,芍药根有药用价值可以出售,芍药种子可用于制皂和制作涂料用等。”

“人在花间走,沁染满身香”,在芍药花海里走一走、逛一逛,心情美美哒。“五一”假期,前来赏花的游客每天都将近两万人。彭井村5组和6组的村民也借着“五一”假期赏花人群蜂拥而至“小赚”了一笔,他们摆出20多个摊位,每个摊位平均每天收益2000多元。(徐报融媒记者 李宁 刘作霖 通讯员 桑小惠)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