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小书屋里花样多 党史学习书香浓
2021-05-08 10: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赵娣 沈新亚)“农家书屋+红色诵读”“农家书屋+党史竞赛”“农家书屋+书画颂党”“农家书屋+公益活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沂市委宣传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思维模式,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全覆盖的平台优势,在全市开展“农家书屋+”公益活动,把党史学习和为民服务深度融合,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形态,切实提升农家书屋的党史学习、服务效能,让更多群众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农家书屋+”,开设党史学习加油站

“党员干部带头,没事就往农家书屋跑,学习党史充充电,现在村民也跟着来,俺村的农家书屋成了最聚人气的地方。”新店镇五营村村党支部书记冯宪宝介绍说。新店镇五营村农家书屋设置了红色党史名著阅读专区,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谈感想、话初心、谋发展,通过集中讨论,切实将所学知识内化为自身素养,将所学理论转化为实战经验。

墨河街道倪墩村则在农家书屋开设了红色课堂,邀请倪墩小学老师、巾帼志愿者面向党员、群众、留守儿童定期开展红色领读活动。

目前,全市农家书屋开展红色阅读、“公益+”活动200余场,覆盖党员群众8千余人。

“农家书屋+”,打造党史宣传百花园

眼下,“有声图书”成了农民群众眼中“香饽饽”。唐店街道龙河村农家书屋是新沂首家“读吧有声阅读”示范点,书屋里的图书音频资源丰富,涵盖“党建时政”“历史地理”“文化教育”“经典著作”等多项板块。村民徐东风用手机扫了一下二维码,手机里立刻呈现出各类读物,轻轻一点就可以听到诵读的音频。“这可真好,我要多播放红色故事给我孙子、孙女听听。”

“红旗招展舞东风,党会召开在北京……”在高流,农家书屋里正在开展书画颂党活动,党员群众挥毫泼墨,用一幅幅书画作品表达对党的敬仰之情。“我们将把这些书画作品进行展出,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党的百年光辉”。高流镇宣传委员袁大邦介绍说。

“农家书屋+”,搭建为民服务新平台

“医生,麻烦您帮我看看我的血压高不高?”“医生,俺干活时候腿总是疼是怎么回事呢?”日前,草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农家书屋里一片热闹,来自市中医(铁路)医院的专家为村民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和免费义诊活动。义诊活动当天共免费诊疗20余次,提供健康咨询60余人次,免费发放各种宣传册200余份。

窑湾镇三桥村将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带进农家书屋,活动采取了PPT、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为辖区人员发放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新冠疫苗接种、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等健康知识和政策。

不仅是义诊、健康讲座,留守儿童喜欢的四点半课堂等公益活动深受群众好评,农家书屋正成为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新平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