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走进基层开展党史宣讲
2021-05-08 10: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专业优势,连日来,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走进基层,为基层党员开展了多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们以扎实的理论知识、生动丰富的历史故事,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现了马院教师学史崇德的使命自觉和讲史传魂的责任担当。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博走进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和徐州市中医院为400余位医务工作者做了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为主题的党史宣讲。他从“马克思主义哲学与中医辨证论治”开篇,深入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脉络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结合医疗事业分析了党史学习教育需要把握的重点,引导他们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苗苗老师跟随市妇联“淮海女儿”乡村讲师团到新沂市开展首场基层宣讲活动,新沂市各级妇女干部、先进妇女代表100余人现场聆听了党史宣讲。孙苗苗老师以《社会主义建设道路初步探索》为题,以时间为主线,讲述了1956-1976年社会主义建设探索史,生动论述了中国第一代领导集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对社会主义初期建设的艰辛探索,使基层党员深刻认识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党员爱党爱国之情。

与此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还积极响应徐州市妇联“淮海女儿”云讲堂教育活动的号召,曾晓、杨晶老师以“文化软实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通过市妇联微信公众号推送线上巾帼微党课。让广大妇女同胞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继续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力军作用,陆续安排教师走进机关、社区、企业、二级学院,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坚持走出去、办实事的原则,投身于党的理论宣传工作,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积极宣传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把党史故事讲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带动全校、全社会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徐工职院)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