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按下“加速键”
2021-05-08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在以往,项目建设审批得跑多个部门,要大半年才能审批完成;而如今,在丰县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专区,一个窗口、一个流程、一站搞定,将项目建设审批流程缩短至一个月。

近日,记者在丰县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专区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人员络绎不绝。“以前办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要跑发改、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住建等多个部门,没有半年时间根本办不下来。如今,在一个窗口递交材料,一个月不到就办好了。这样的办事效率,让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丰县某企业负责人张丹说。

为了持续深化行政审批体制改革,优化审批服务流程,近年来,丰县积极探索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现了工程建设审批更深层次的“减材料、减事项、减流程、减时限”。今年以来,丰县行政审批局将需要到多个涉建部门、经多个环节办理的“单个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进行多维度重组,通过业务协同、信息共享、流程再造等方法,集成全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为“一件事”,努力为企业减负、为群众解忧。

“以前办理项目手续,要在多个部门来回跑,大量精力都花在路上,效率很低。现在到丰县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专区,就可以一站式办好所有事!”在丰县某企业负责人孟勇看来,“放管服”改革的加速推进,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减少了行政审批事项,让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据了解,为了让“企业跑”变为“数据跑”,丰县政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专区形成了以“立项用地规划许可、工程建设许可、施工许可、竣工验收”四个主要环节为核心,环评、审图以及水、电、气接入等配套的全流程工程项目审批链条。通过大数据联网,把原本分散在住建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涉及工程建设项目的审批事项集中在一个区域,实现了“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审批,大大减少了办事企业“往返跑”的次数。

同时,梳理编制成形式直观、易看易懂、简单明了的“一件事”服务指南,实现网上可查、电话可询,让企业“一来就会办、一次就办成”,切实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办理的精准度、顺畅度、便利度。

据统计,今年以来,丰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件事一次办”总办件量超过200件,办理环节平均压缩70%以上,申报材料平均减少60%以上。丰县行政审批局项目建设科科长赵鸣真介绍,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减少办事环节,不断提高窗口即办事项的比例。提供多元服务,打造特色政务服务品牌,用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丰县高质量发展赋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