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2021-05-07 15:4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邬政 蔡洁)走流程、搞调研、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我市全面铺开。市领导纷纷深入包挂小区,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政协副主席吴新福深入鼓楼区环城街道珠苑里二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吴新福认真查看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吴新福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要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认真研究梳理,做到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市政协副主席李靖华深入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苏山街道杉杉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李靖华实地查看了小区楼道杂物清理、车辆停放、集中充电和公共环境绿化等情况,听取了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情况介绍和小区居民代表意见建议。李靖华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就是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杉杉小区和周边区域要抓住淮海国际陆港建设的发展机遇,坚持人民城市的理念,进一步梳理好空间,做好环境提升工作,保障社区和人的长远永续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张耀环深入泉山区奎山街道怡园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张耀环实地查看了小区基础设施建设,随后与基层群众代表围坐一起,面对面交流,倾听大家最急最忧最盼的民生诉求。张耀环指出,老旧小区整治是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扩大内需、深化基层自治的过程,要把群众的想法和需求放在心上,真正问需于民,多听听群众的建议和呼声,把这项实事好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里,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认真梳理汇总征集到的意见建议,逐项明确责任、制订方案,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切。

市政协党组成员孙光永深入云龙区骆驼山街道狮子山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孙光永走进小区的楼前屋后,详细查看并询问小区车辆停放、垃圾分类、飞线治理等情况,了解小区基础设施维护、卫生保洁等工作,并捐赠了20000只口罩。孙光永指出,老旧小区整治事关民生,事关百姓生活品质,事关社会治理效能和中心城市功能品质,要坚持统筹推进,通过政策联动、整合资金等方式,凝聚强大工作合力,进一步补齐基础设施、物业管理、社会治安、养老服务、消防安全、管网老化、停车不便等方面短板,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和新成效。

徐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花玉军深入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柳新镇李庄村益通茗苑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花玉军一行实地查看了小区卫生绿化、车辆停放、垃圾分类等,向柳新镇赠送了《民法典》系列书籍。花玉军指出,要充分认识老旧小区整治工作重要性,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是基层社会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小区生活品质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实做深,真正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天,徐州中院还在柳新镇法治广场设立了法律咨询服务点,现场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