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徐州泉山区永安街道:零障碍、适老化 为民办事暖民心
2021-05-07 08:2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泉山区永安街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牢固树立为民办实事的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融入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全力破解人民群众最关注、最期盼、最烦心的小事要事,从距离上走进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立足群众视角做好政务服务,优化流程,公开透明,完善便民服务机制。按照“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的原则,全面推行首接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公开办事程序、时限、收费标准和服务承诺,真正实现群众办事“零障碍”。同时开展“比学赶超”创优争先活动,激励全街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熟练掌握各项业务知识和操作技能,改进工作作风,实现群众“进一扇门、办所有事”,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将“适老化”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之一,多项“适老化”措施,温情服务银发族。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七彩”志愿服务队优势,开展智能手机操作公益培训,通过“集中授课、一对一辅导”,从健康码申领、手机缴费、公交支付、线上预约挂号等方面,“面对面”、“手把手”地指导老年人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方便生活。开展家庭电气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科普安全知识和应对措施,并对辖区内独居老人燃气管线进行安全排查,安装烟感报警器,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居民生活安全。常态化开展义诊、免费理发、维修小家电等志愿便民服务,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开展“结对共建党史联学”活动,通过多元化的便民服务,满足居民群众多层次的需求,解决辖区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跳出书本”,飞入寻常百姓家。永安街道荣景社区党委与辖区荣万家生活服务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党支部,通过“1+5+N”红心联盟联动机制,解决凉亭顶部破损严重、垃圾随意堆放、私拉飞线充电、门厅墙砖破损脱落、排水不畅引发积水等一系列居民反映强烈、矛盾诉求集中的问题。永安街道北村社区徐州市水利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每年投入资金为社区做好事、办实事,常态化开展帮扶慰困活动;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捐赠设备;对煤建北村社区18号楼老旧小区环境进行整治,新建车棚,修整道路,解决小区阴雨天积水居民出行不便的问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