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贾汪区岗子社区:村史馆里忆党史 编撰村志代代相传
2021-05-06 17:0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6日徐州讯 国有史,村有志,家有谱。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徐州工业园区岗子社区创新学习形式,积极编纂《岗子村志》,记录村庄变迁,让村史代代相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走进岗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农家书屋,73岁的王井法正在练习书法。据他介绍,去年6月,社区组织他和几位老同志开始编纂《岗子村志》,前后召开六次协调会,历时5个月,《岗子村志》终于完成,填补了该村建村以来无志可考的历史空白。

近年来,岗子社区党总支把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作为重要抓手,筑牢组织基础,打造“邻里党建”。以弘扬革命传统文化和培育典型人物为抓手,充分发挥“家风、家德、家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老兵志愿服务队、翰墨书香志愿服务队、乡贤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等8支特色志愿服务队,引导社区居民弘扬文明新风。

去年5月,岗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成投入使用,依托道德讲堂、农家书屋、多功能活动室等,把思想引导与文化娱乐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