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颁发首本“跨省通办”不动产权证
2021-04-29 1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睢宁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速来办”精神,快速落实睢宁县与灵璧县区域协调发展要求,4月28日上午,在睢宁县不动产登记交易服务中心为安徽灵璧居民办理了首本“跨省通办”不动产权证,在不动产登记领域率先实现了“一体化”。

4月初,睢宁、灵璧两地自然资源部门签署了协调发展合作协议,并成立了两县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正式启动睢宁县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工作。经过前期准备,4月28日,安徽省灵璧县居民吴先生在家乡灵璧县发起申请,通过人脸识别和基础信息核对后,当地工作人员通过徐州市不动产智能链平台上传材料,仅需20分钟,睢宁县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即根据内容进行审核、登簿。半小时后,该居民即在“睢宁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下载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免去了来回奔波之苦。

睢宁县大力推进“不见面”登记服务,依托“跨省通办”平台,目前已实现不动产预告登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等事项的“跨省通办”业务。此次睢宁县与灵璧县开通的县级“跨省通办”业务,解决不动产登记“多地跑”“折返跑”,切实提升了群众获得感。

下一步,睢宁县还将接入全国不动产登记“一窗办事”平台,进一步扩展登记范围,与外省更多县市区实现“跨省通办”。(方颖 边婧)

标签:不动产;睢宁县;登记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