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87岁老战士与徐州瑞博医院眼科的三次“邂逅”
2021-04-29 1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87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来到徐州瑞博医院,现场挥毫泼墨,送上“厚德载物”、“医者仁心”的褒奖,遒劲的笔力表达老人的真情实感受,一笔一划书写对瑞博医院眼科医护人员的认可。

年轻时,鲍传义参加过多次战役,戎马生涯,几次从敌人的枪口下死里逃生。如今老人已是87岁高龄,早已退休。三次就医瑞博眼科,让这位老军人与瑞博眼科结下了缘。

初见:倒睫手术让鲍爷爷摆脱困扰

因为倒睫,鲍传义第一次来到瑞博医院眼科。此前,老人左眼一直有异物感,睫毛直戳眼球,加上自身年纪大了眼睛比较敏感,容易流眼泪,非常痛苦。

4月5日,老人入住瑞博医院眼科,在医院做了全面的眼科检查,发现他除了倒睫,还有双眼老年性白内障,右眼视力仅有0.2。次日,眼科主任朱鹏宇为鲍传义老人进行了“左眼下睑内翻倒睫矫正术”,手术过程非常顺利,术后在医院住了一天,便出院了。老人虽然只在医院住了一天,但是记住了不少医护人员的名字,出院时连连道谢。

再见:右眼白内障手术成功

再见老人,是倒睫手术出院两周后,鲍传义这次来,像是来到一个非常熟悉的地方,更亲切了,说话也多了。“你们这里做的手术我很满意,恢复也快,我的倒睫彻底好了,这次我就是来做白内障的,3年多了,视力越来越不好。”老人跟朱主任这样说。

当天,鲍传义再次入住眼科住院部,眼科张晋主任为他做了一系列检查后进行了“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术+置入人工晶体术”,手术很成功。在住院部里,老人右眼被白纱布包裹着,左眼视力本身又比较弱,他又是自己来住院的,生活很不方便。医护人员的轮番照顾,让他十分感动,右眼的恢复情况也很好,术后一天视力便恢复到0.6。

又见:左眼白内障手术成功

4月26日下午,鲍传义一改之前来医院的装扮,穿上珍藏的军装、肩挂闪耀的军功章,手里握着一卷宣纸,现场挥毫泼墨,“厚德载物、医者仁心”八个苍劲的大字跃然纸上,作为对瑞博眼科所有医护人员的鼓励和褒奖。

当天鲍传义再次住进了瑞博眼科,这次他打算把左眼白内障也做了,4月27日,经过一系列检查后,张晋为鲍爷爷进行了“左眼白内障超声乳化抽吸术+置入人工晶体术”,术后恢复很好,第二天便出院回家。(杨贞艳)

标签:爷爷;初见;老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