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高速交警开展大流量期间交通事故处置演练
2021-04-29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刘源)为进一步提高各部门应对大流量期间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实战大练兵效果,提高协同作战的能力,4月28日下午,徐州高速交警围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模拟突发事故场景,联合消防、路政、排障、养护、医疗等多部门在苏皖省界开展高速单元大流量期间交通事故处置演练,全面检验交通事故应急处置实战能力。

此次演练设现场模拟、应急处置、集合点评三个环节,演练现场,实景模拟了高速公路上,两辆私家车因为操作失误发生追尾的场景,事故造成前车驾驶员被卡在车内,车辆受损无法自行驶离,占用高速行车道,造成道路交通拥堵。

接到群众报警后,徐州高速交警迅速启动大流量应急预案,立即通知消防、医疗、路政和养护等部门前往救援处置。到达事故现场后,民警迅速设置警戒区域,实施交通管制,引导消防、医护等救援人员进入事故现场,对破损车辆进行破拆,被困人员展开救助,并联合路政部门对现场进行了事故勘察处理,清障、养护部门实施清障拖拽作业,以最快速度恢复车辆通行,确保交通秩序恢复正常。

在各部门相互配合、协调联动下,演练现场紧张有序、处置得当、成效显著,演练不仅有效检验了多部门处置高速公路大流量期间交通事故应急联动机制和应急处置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更进一步锻炼了现有应急救援队伍和应急救援装备实战水平,增强了对交通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能力。

演练结束后,多部门共同召开工作点评会,总结此次实战应急演练工作经验,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五一长假出行平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演练;处置;交通事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