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开放大学:“红色追光之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2021-04-28 2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历史是最好的清醒剂,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为用好红色资源,融汇思政课第一、第二课堂,引导带领青年学生在丈量百年大党历史嬗变的脚步中学思践悟,4月24日,徐州开放大学“红色追光之旅”沉浸式党史教育课堂分别在宿北大战纪念碑、淮海战役窑湾战斗陈列馆、碾庄战役纪念塔举行。机关第四党支部青年党员及40名青年学生参加活动。

“红色追光之旅”沉浸式党史教育课堂是徐州开放大学机关第四党支部一项为青年办实事项目。党史学习教育同教书育人结合起来,更好地调动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积极性,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看着革命先辈们的奋斗足迹,在场党团员感慨万千,深深地为先辈们顽强的奋斗精神所折服。2020级汽修3班宋远鹏同学是一名入团积极分子,“几个地方参观下来很有感触,希望可以早日加入共青团组织,做更多贡献”。

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深挖徐州红色资源,进一步继承发扬“淮海战役精神”,用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从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的红色基因和时代伟力,立足徐州大地为青年讲好红色故事,将党史学习丰富载体,创新方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起来,与学风建设结合起来,与为青年办实事结合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徐开大)

标签:徐州;党史教育;红色资源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