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经开区徐庄镇吴集村:“三个课堂”赋能党史学习教育出新气
2021-04-28 21: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每晚都来这儿看演出,既能玩还能了解党史,很不错!”在徐州经开区徐庄镇吴集村文体广场上,村民王桂喜笑颜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吴集村党支部结合村实际,守正创新,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以打造“三个课堂”,赋能党史学习教育出新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流动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

“红船精神是指什么?”在吴集村绿海葡萄园的地头,10多名村民围在一起,党员中心户徐先知正组织大家进行党史知识竞答。在这片田间地头,大家还经常一起讲党史小故事、分享学习感悟。

吴集村党支部将党史宣讲从“会议室”搬到了“田间地头”、“街头巷尾”,探索打造流动课堂,组织党员中心户先锋队在田间地头、群众集聚地开展宣讲活动,拉近了党支部与村民的距离,解决了村民党史学习教育难以集中的问题,提高了村民党史学习教育覆盖率,让党史学习教育零距离、接地气。

文艺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聚人气

“打竹板、震天响,唱一唱咱光荣、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树有根、水有源,咱们回想1921年……”在吴集村文体广场上,吴集村民间艺术团成员吴桂玲正打着欢快的竹板,将党的百年风华唱给大家听。押韵的唱词、清脆的竹板,吸引了许多村民驻足观看,赢得了阵阵掌声。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喜闻乐见、更聚人气,吴集村党支部牵头组织村民间艺术团,以铿锵有力、朗朗上口的快板、三句话、红歌演唱等形式,将“普通话”与“大众话”结合起来,春风化雨地对村民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让村民喜欢看、听得进,记得住、易感悟,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喇叭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成风气

吴集村党支部积极开拓思路,广泛发动、招募党员群众,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组织宣讲团成员充分利用各自然村的大喇叭广播时效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的优势,每天12时、18时2个时间段准时进行30分钟的党史小故事宣讲,让红色教育融入广大村民的日常生活中,让党的好声音插上翅膀飞入千家万户,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吴集村蔚然成风。“我们年纪大了,看书学习不太方便,现在村里的喇叭每天播放红色小故事,让我回忆起以前的峥嵘岁月,真是太好了!”老党员苗瑞云满是欣慰。

“下一步,吴集村党支部将继续创新学习形式,不断提高党员群众的学习热情和思想觉悟,营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激发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吴集村党支部书记黄银阁满怀信心地说道。(崔雯)

标签: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地气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