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新店镇五营村:“第一堂党史课”开讲
2021-04-28 17:56:00  
1
听新闻

近日,在江苏省新沂市新店镇五营村的党员中心户家中,6余名党员齐聚一堂,聚精会神地听课,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村党总支书记冯宪宝正在这里上党史动员大会后的“第一堂党史课”,讲好党课党史,为村“两委”班子、党员“充电赋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讲好第一课,带头学党史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讲党史活动上,冯宪宝围绕“学党史、办实事”、“做合格党员”等方面展开,激励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努力为五营村乡村振兴谱写新篇章。

在讲党史的过程中,冯宪宝带头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100年的历史见证了党的成长与壮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延安精神、长征精神依旧是我们克服艰难、磨难的精神支柱。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们不仅要学习好党史,更要守好人民幸福的‘根据地’,走好今天的长征路。”

群雁高飞头雁领,为民办好十件实事

今年以来,五营村“两委”干部以身作则,以过硬的作风、过强的本领当好领头雁,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好乡村振兴的“长征路”。下一步,五营村将组织全村50名以上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共同参与“为民办十件实事”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发挥战斗力,打好乡村振兴仗

这一堂生动鲜明、意义深刻的党课,令党员干部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全身心地投身乡村振兴的发展和建设。“冯书记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让我更加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并对如何干好工作、服务群众,有了全新的认识。”葛益友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标签:党史;两委;党员干部
责编:徐晓冬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