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墨河街道:传承红色基因 聚焦光辉党史
2021-04-28 16: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马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沂市墨河街道党工委充分挖掘利用街道党员老兵宝贵的红色资源,通过多种方式聆听他们讲述党的故事,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推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传承红色基因,感恩前辈付出。临近“五一”假期,墨河街道组织青年党员上门拜访参加过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党员、老战士张玉龙,代表党工委送上党史学习书籍,并倾听他讲述战争年代的革命故事。张老今年91岁高龄,1950年2月参加革命,先后参加过淮海战役、抗美援朝战争。1962年11月转业后回到家乡,张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优良作风,从未向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一直默默地支持家乡建设发展。

近日,墨河街道马港小学邀请了耄耋之年的老党员马敬斋先生给同学们讲述红军烈士事迹,同学们听着革命故事,仿佛看见了那段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马老的讲述让同学们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要认真听取老党员、老战士讲述党史故事和革命奋斗历程,深入挖掘他们的先进事迹,为街道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史、砥砺奋进积累宝贵资源,我们一定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为墨河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庆富说。

标签:街道;党史;党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