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 睢宁古邳镇:上门帮办解民忧 暖心服务惠民生
2021-04-28 0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您放心,这件事情交给我吧,我去给您跑一趟”。近日,睢宁县古邳镇古邳社区代办员马强收集整理好相关材料和代办手续,带着对群众的承诺来到古邳镇为民服务中心5号综合窗口,为村民刘保州办理80岁尊老金申请,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

今年4月以来,古邳镇为民服务中心、综合指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帮办代办、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镇为民服务中心服务功能,在全镇范围开展“网格+代办服务”,每一名网格员就是一名代办员,重点帮助不方便到镇里、村里办业务的困境群众解决实际需求。由代办员提供“上门服务”,现场问询需求,认真收集整理材料,全程代办,全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据了解,镇为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目前均设置了帮办代办窗口,配备帮办代办员。帮办代办人员具体负责解答咨询、受理代办申请、协助准备、代收申请材料、代替群众办理手续、协调解决居民遇到的审批问题等。对确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最大限度减少居民群众跑腿次数。目前,古邳镇帮办代办服务以办事频率较高的5个事项为试点,近期将全面梳理帮办代办事项,由过去的“被动等待服务”变为“主动帮办代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造“就近可办、随时能办、高效办结”的便民服务新格局。

“我腿脚不方便,年龄也大了,想申请政府补助,不知去哪里办,不知怎么办,现在小马来了,全部都帮我办好了,我就等着在家领钱了。”今年80岁的刘保州老人高兴地说着。像这样有温度的服务在古邳各村(社区)越来越多,渐渐成为群众心中最信赖、最认可的便民举措。(赵磊)

标签:代办;帮办;为民服务中心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