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铜山:“四个领办”促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更“走心”
2021-04-28 0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徐州市铜山区棠张镇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借力“四个领办”党建工程,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新”、作风“细”、效果“实”,在做好“规定动作”基础上,做优“自选动作”,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开花、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干群“面对面”,搜集民意“零距离”

棠张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冷暖安危,地气才能“接起来”,实绩才能“干出来”。该镇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四个领办”党建工程相融合,紧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急事、难事,全面梳理排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利用“大数据+网格化+中心户”工作模式,通过“解忧故里福地棠张”微信公众号、镇村机关干部深入村组、各村党员中心户片区走访、网格员入户等多渠道收集民情民意,共梳理为民办实事项目335条,已办结205件。

党员“心贴心”,群众踊跃“干劲足”

棠张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要求党员中心户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头等事来做,把“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让群众得实惠。该镇以“四个领办”党建工程为抓手,充分发挥党员中心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村利用20号主题党日、25号党员中心户活动日,把美丽河道和闫河国考断面水环境治理作为开展活动的重要内容,由党员中心户组织片区党员群众对河道两侧环境进行治理,形成党员中心户带头,各村群众踊跃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新格局。结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全镇109户党员中心户,在常规活动开展基础上,共领办各类公共事务137项。

该镇深度实施公共空间治理,探索重塑田园风光的“棠张路径”,利用清理出的土地,栽植花卉苗木,铺设下水管道,建设海绵村庄和果香村庄,持续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实施“菜园革命”,号召村民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利用庭院、房前屋后空地种植辣椒、黄瓜等蔬菜,打造产游结合、创业增效的庭院“菜园”产业;不断完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棠张模式”,新建农药废弃物回收中心(点)20个,答好农药废弃物回收处置试点的“棠张新答卷”;聚力推动“一个自然村一个休闲广场”工程,建立5分钟公共服务圈,缩小城乡生活品质差距,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目前,棠张镇17个行政村77名骨干党员,领办民生实事96件。

成果“实打实”,坚持服务“常态化”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棠张镇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挑“最沉重的担子”,做解决问题、造福群众的行动派和实干家。该镇结合产业发展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春耕生产紧密结合,扎实推动党史教育落地见效。组织20多名“土专家”“田秀才”深入蔬菜大棚、桑田地头宣讲党史的同时,引导农民发展特色产业,并把科学技术带到地里,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组织农技中心人员每天到地头“巡察”,指导农民用蔬菜管理,发芽桑田管理;邀请专家教授对蔬菜和蚕桑产业传经授宝,为村民增收致富开辟一条条“新航路”。

当前,棠张镇将“四个领办”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在一线学思践悟、深学笃行,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面貌,见到新气象。(刘翠侠)

标签:零距离;干群;民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