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推动信贷资源向普惠领域倾斜
2021-04-28 09:1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沈薪薪

今年一季度,新沂市1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保持较高增速,在信贷投放规模提升的同时,结构持续优化,金融服务的针对性更强。

■抢抓政策机遇

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鼓励银行业充分利用良好的政策环境,推动信贷资源持续大力度向普惠领域倾斜,尤其是把握定向降准、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措施的延续性,进一步夯实了增量、扩面、降价、提质的信贷投放成果。新沂农商行积极争取再贷款资金,包括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和普惠型涉农贷款,截至目前,已投放“支小”再贷款专项额度2亿元,投放“支农”再贷款额度4亿元,共节省企业融资成本超过2000万元。

今年一季度,新沂市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增速为78.78%,远高于其他各类贷款增速。城商行中,莱商银行的普惠性贷款增速达98%。地方法人银行中,新沂农商行和汉源村镇银行的普惠型贷款占比分别为58.62%和86.97%。

■强化方向引领

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近日组织召开了新沂市金融工作会议,从提高普惠金融“覆盖率”“可得性”“精准度”“满意度”等方面为新沂市银行业、保险业、担保机构等金融机构普惠金融发展指引方向。

为了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结合新沂市大力促进民营企业“二次创业”契机,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靠前、主动作为,分批次组织召开镇(街)银企对接活动,目前时集镇站、新店镇站已经召开完毕,共促成锦宏纺织、博创升降机械等企业与参会银行达成授信意向1500万元。

■完善配套服务

目前,新沂的重大工程项目扶持计划已经启动,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作为 “马上办”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单位,不断加大与企业项目的对接力度,推动银行与相关工程项目对接,提供资金支持。

鼓励银行进行金融创新,扩大供应链融资产品、信用类贷款产品覆盖范围,截至目前,莱商银行供应链融资贷款余额已达到4235万元;引导担保公司推广“乡镇园区保”产品,为各镇(街道)、园区内企业提供增信支持。

■推进减费让利

为便企利企,新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积极引导市内银行降低普惠金融贷款利率。目前,市内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多维持在4%-5.5%之间,在去年基础上继续降低约0.3个百分点,新沂农商行普惠型贷款利率由原来的10%以上降为7%左右,政策精准扶持作用明显显现。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将小微企业担保费率降至1%及以下。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