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琵琶街道:为民办事动真章 党史学习“活”起来
2021-04-26 15: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马帅 徐凯)学党史、办实事,深入群众解民忧。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徐州市鼓楼区琵琶街道立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将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增强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民办事谋福祉

“多亏了街道和社区,我们的烦心事终于被解决了。”近日,琵琶街道清水湾社区水岸春天小区居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原来,水岸春天小区里的栾树每到夏天就会滴下星星点点的“油滴”,道路变得“油迹斑斑”,路面又黏又滑,停在树下的车辆也难免遭殃。居住在12号楼2单元5楼的刘先生说,“这些栾树有的长到5、6层楼高,去年夏天上面生出了很多毛毛虫,会顺着树枝通过窗户缝钻到居民家中。”得知此事后,清水湾社区党委在今年夏天树木枝叶茂盛之前及早联系街道,通过多方协调,请来专业人士对小区内的栾树进行了统一修剪。

关于栾树“滴油”的现象,琵琶街道党工委也有了相应的措施进行补救。“滴的实际上是树上蚜虫的分泌物,由于这些液体黏性强,滴在地上、行人衣物上、车上都难以清洗,给居民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不便,夏天来临前我们会定期做除虫喷洒,彻底解决栾树‘滴油’现象。”琵琶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门服务暖民心

“小杜,我不会用智能手机,怎么进行认证呀?”日前,琵琶街道居民张大娘得知社区开始对居民实施生存认证后,想和老伴一起通过人脸识别完成,但由于年龄较大不会使用手机,老伴身体瘫痪又离不开人,张大娘只能打电话向社保协理员杜庆银求助。

接到电话后,杜庆银急忙回复:“张大娘,您别着急,我正准备这两天去您家里呢。”当晚,杜庆银帮助张大娘安装手机认证软件,并耐心细致帮助张大娘和老伴完成认证工作。

近期,针对辖区内长期患病、高龄老人等行动不便的居民,琵琶街道各社区以“服务送上门”的理念为出发点,利用晚上和午休时间上门为其办理识别认证,让老人们在家也能享受到“特殊照顾”,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社区给我们的福利真是好,为我们中老年人想得真周到!”4月22日,八里社区西村一巷的居民郑立侠为社区工作人员真心点赞。为减轻居民家庭经济负担,提高居民生活质量,经八里社区党委研究决定,该社区为八里东村、西村50岁以上的1361名中老年人集体购买了徐州市区老年安康关爱保险,关爱社区养老问题。

连日来,琵琶街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的工作动力,全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深入融合,精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清单,有效解决了一批群众的难心事和烦心事,为党史学习教育注入新“活”力。

标签:为民办事;福祉;琵琶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