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朗读亭”投用 居民打卡阅读
2021-04-26 14:5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坐落在徐州市泉山区奎山街道奎园社区的“初心朗读亭”正式启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打卡朗读。这是泉山区党史学习教育“固本立根、铸魂立心、修身立节、建功立业”四大行动的其中一个场景。

朗读亭外观酷似之前的普通电话亭,面积不到2平方米。虽然面积不大,内部的数字化设备却一应俱全。打开“朗读亭”的玻璃幕墙门,映入眼帘的是一部朗读显示屏、两个话筒、耳麦、两张高脚凳等,亭里还安装了一台空调设备,为居民提供了功能全面、环境舒适的阅读空间。朗读亭集阅读、录制、分享、收听等功能于一体,居民可根据个人爱好选择朗读素材。

据工作人员介绍,朗读机的屏幕与手机类似,只要拿着手机扫一扫“小程序码”,就能进入“初心朗读亭”小程序,朗读红色经典、系列讲话、红色故事……居民可直接在主页上选择喜欢的朗读内容进行朗诵,随时随地学党史、颂党恩。

“让群众在这种参与共鸣的形式中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英勇无畏,使党史学习教育‘声情并茂’,激发群众爱党爱国情怀。”泉山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泉山区将通过广泛开展的群众性诵读活动,激发大家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泉宣)

标签: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