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古邳镇:圯桥书房里 分享阅读共享书香
2021-04-25 10: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为进一步倡导读书风尚,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培养广大干群和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的良好习惯,古邳镇在圯桥书房开展“分享阅读 共享书香”主题阅读活动。

阅读点亮人生,书香润泽心灵。上午10点30分,伴随着圯桥书房“分享阅读 共享书香”主题阅读活动的开展,来自机关、村(社区)的年轻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联络员,走进圯桥书房,在一个个布满图书的展架前,挑选钟爱的书籍,共享“共读半小时”阅读活动,在阅读中让灵魂吸氧,与历史对视,和大师对话。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党员还结合建党100周年,挑选党史书籍研讨交流,分享阅读感悟,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阅读党史类书籍,能加大对共产党的了解。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始终跟党走。”古邳社区刘联合说。

古邳镇圯桥书房位于镇文化艺术中心三楼,总面积900余平方米,包括借阅区、阅览区、活动室、国学讲堂等功能区,藏书25000余册,能满足辖区内各年龄层读者的不同文化需求。这座颜值颇高、馆藏丰富、现代与古典相融合的公共图书馆,已成为古邳镇新的文化名片。

当天上午,古邳镇还邀请古邳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走进圯桥书房,共享美好阅读时光,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在国学讲堂,传统国学志愿者王潇娴老师还为学生们现场讲授《论语》《道德经》等传统国学知识,引导孩子们从国学经典中领悟做人、做事的智慧,感受国学文化的魅力。(赵磊)

标签:古邳镇;书香;共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