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麦田里“绘”党徽,“红+绿”绘就乡村振兴图
2021-04-23 11:1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柳喜峰 蒋新会

近日,在江苏徐州贾汪区汴塘镇北元村的麦田里,一幅用油菜花与小麦苗组合而成的党徽图案,成为一道亮丽风景,“红+绿”绘就成最美乡村振兴图。这是北元村党员杜庆周和杜长义在自家麦田里精心“绘制”出的巨型党徽主题图案,党徽的两边还有“1921——2021”8个数字。4月22日,在杜庆周带领下,记者来到这片田地里,杜庆周说,他们想用这种独特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一望无际的麦田和大蒜苗像绿色的地毯,一直延伸到远方连绵的群山,田地里间或有农民在浇水、施肥,进行春季农作物田间管理。

杜庆周说,他家的这块麦田共5.5亩,他们是以这块麦田的最大宽度来设计图案的,党徽直径为15米,8个数字每个数字长8米、宽5米。跟着杜庆周,记者来到麦田中间的图案处。只见墨绿色的麦田中,金灿灿的油菜花组成的巨型党徽熠熠生辉,引人瞩目。站在党徽图案的旁边,记者看到,“镰刀”的弧度非常圆润,“锤头”也是边缘齐整、棱角分明。

“这枚油菜花组成的党徽的尺寸是以党徽为原型按比例制作而成的。”杜庆周说。为了“绘制”这个党徽图案,他和杜长义在春节前就开始着手栽种了,麦苗还没返青,他们带着邻居们一起动手,先用白石灰在麦田里画好线,确定好比例,再按照图案开始栽种油菜花。因为栽种的油菜花成活率不高,他们栽种了3次。从种下油菜花,到现在的美丽图案,正好过去了100天的时间。

杜庆周今年44岁,是一名有着近25年党龄的老党员,从一家企业离职后,经过打拼,目前经营着一家钢结构公司,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他的事业发展得红红火火。吃水不忘挖井人,他对党有着极深的感情,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还是徐州市一个知名爱心公益组织的骨干成员,常年跟伙伴们奔波在做公益事业的路上,关爱孤寡老人和困境儿童、给环卫工人送温暖、捐资助学等。杜庆周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用这种方式庆祝,是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醒自己埋头苦干,奋发进取,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