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洪河大桥即将合龙 系徐州首座波形钢腹板桥
2021-04-22 08:58:00  来源:都市晨报  
1
听新闻

作为344省道的重要节点工程,徐洪河大桥即将于4月25日完成主桥合龙,预计整体工程可于8月底前建成通车。大桥完工后,344省道邳州境内即可实现全线贯通,届时可极大改善邳州南部地区交通通行条件。

4月16日,记者在位于邳州市八路镇的徐洪河大桥施工现场,工人正忙着拆除挂栏,并对主桥左幅的合龙段进行张拉、压浆工作。据介绍,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徐洪河大桥全长764.28米,桥面宽26米,为双向4车道,由主桥和两个引桥组成。据项目副经理孙康介绍,目前徐洪河大桥主桥右幅已于今年1月份完成合龙,主桥左幅合龙段只剩下3米,预计4月25日完成边跨合龙。东西引桥部分还有32片箱梁准备架设。

据了解,徐洪河大桥是徐州市首座波形钢腹板桥,施工工艺先进,不仅可以克服传统混凝土腹板开裂的现象,减轻桥的自重,还能提高桥的稳定性,而且波形钢腹板防腐性好,更有利于以后的维护工作。

344省道邳州段是省、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也是连接邳州南部乡镇的一条交通大动脉。工程东起邳州新沂交界处,向西跨京杭运河、黄墩湖、徐洪河,穿越新河、八路、土山、占城、八义集5个镇共21个行政村,并与250省道、251省道、271省道平交,止于邳州与铜山交界处,路线全长37.13公里,均为新建道路,该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进行建设,路基宽26米,设计速度100km/h,沥青混凝土路面。 徐洪河位于344省道邳州段项目标段的中部,是344省道邳州段通车的控制性工程。它的建成通车则代表344省道邳州境内可实现全线贯通。(徐报融媒记者 魏欣 通讯员 张魏魏)

标签:省道;邳州;大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