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召开国省道货车靠右通行管控暨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1-04-21 16: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汪通)为进一步加强普通国省道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通行秩序,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4月20日上午,徐州市国省道货车靠右通行管控暨交通安全文明示范路创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新沂召开。

近年来,新沂市在205国道货车靠右通行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为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行普通国省道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交通管控措施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样本。下一步工作中,徐州全市交通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优化勤务管理模式,规范公路通行秩序,为徐州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推进会上,徐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王巧全同志指出,目前,该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最大的短板是农村,管理最薄弱的也是农村,国省道作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主阵地,是控制事故总量、防范重大事故的重中之重。实施货车靠右通行,对提升国省道交通安全管控能力水平,压降道路交通事故,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此次货车靠右通行交通管控将根据普通国省道路况及中重型货车流量,综合人、车、路和交通复杂环境因素,对国省道基础条件较好和群众反响比较大的路段先行先用,并逐步对所有国省道分步有序推广应用。

徐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实施全天24小时靠右侧通行交通管控的重点是中重型载货汽车(黄牌货车),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道路交通标志标线设置规范和交通管控实际需求,充分利用普通国省道现有符合条件的标志设施,因地制宜、节约高效、高质量完成道路基础设施改造、安全设施设置建设等工作任务;按照普通国省道速度交通管控工作要求,对货车、小客车采取不同的限速值,提高小客车通行效率,加强对货车的速度限制;同时通过增设普通国省道抓拍设备及其它执法设备,通过路巡路查、非现场执法加大对货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此外,会议还明确了货车在路面行驶时面对不同路境的通行规定,可以和禁止占用车道超车情形,及超车后应当遵守行车规则。

从即日起至10月,徐州市交通管理部门将组织在205国道全线、104国道、206国道、270省道、322省道等有条件的路段,着重落实中重型货车靠右通行交通管控措施。11月至12月,交通管理部门将总结“货车靠右通行”经验做法,着力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提升水平,结合“减量控大”,着眼国省道安全畅通长远建设,以局部带动整体,推动货车靠右通行交通管控常态长效有序管理。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