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深学细研学懂弄通 学以致用走深走实
2021-04-20 1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上海石库门,嘉兴红船,年初我都去过,今天观看纪录片后又有了新的感受”“五四运动的精神实质是什么,对我们有何启示”“淮海战役精神不仅是革命年代需要的,我们现在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加快能源互联网企业建设上更加需要这种精神”……

4月19日,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集体观看中共一大历史纪录片,通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篇章原文,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进行研讨交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党委中心组主动担当领学之责,大力弘扬勤学之风,积极探索助学之策,全体成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初心宗旨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创新工作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

坚持学史明理 担当领学之责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好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主题主线。根据网省公司安排部署,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党委印发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方案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明确了包含《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书目在内的四大类学习资料,确定了每月集体学习的主题和个人学习的重点篇目,以上率下、带动示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实景党课……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致敬红色经典”专题学习、“追寻红色足迹”清明祭扫、“荣光 有我”文化故事会、“金手印”非物质激励荣誉表彰评选等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有所思、所有所悟、学有所获。

青年是企业发展的生力军。电网事业的发展,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广阔舞台、创造了良好环境。加强青年引导,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司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举办“党史青年说”主题沙龙、青年创新创意大赛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坚持学史增信 弘扬勤学之风

从“沉浸式”观影到 “渗透式”读书,再到“启发式”研讨,读书班的“精神大餐”内涵丰富、分量十足。……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置身于百年党史非凡历程,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好地把握党史中蕴含的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身体力行走基层、讲政策、授党课、谈体会,带动党员群众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形成齐学共研的生动局面。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在去年年初建成的“视觉徐电”楼宇视频系统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可靠的末端传导平台。3月初,该公司“徐徐道来”融媒体中心制作了“真真旺旺”讲党史系列视频,通过全公司312台楼宇电视系统终端投放,可以第一时间直达一线,全面渗透到基层员工身边。视频通过卡通人物“真真”“旺旺”口述,结合实景视频穿插的方式全面呈现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每期时长3分钟左右。

“视频播放时间和地点的选择上,抓住了员工信息获取“碎片化”特点,选择上班高峰期的电梯间、午餐食堂等人流量大的场所精准投放,使观看受众和频次最大化,让党史“声”入心”。国网徐州供电党建部负责人孙瑞韬介绍。

坚持学史力行 善用助学之策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的重要体现,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开门办实事,推进“中心组学习+复合式分工”管理模式,挂钩联系10项重点工程,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延伸至基层一线。坚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办实事的第一步,公司主要负责人带头深入铜山、新沂、邳州等地开展专题调研,面对面听取地方党委政府意见建议,走访重点项目企业,深入基层社区,了解用电情况,在充分了解基层实情的基础上,组织优化完善办实事清单,统筹推进重点任务落实。

“优质服务惠民生”专项行动、“暖心桥”服务职工实事工程、“为基层减负”活动、“金蜜蜂”志愿服务活动……该公司全域打造国网江苏电力(徐州真旺)共产党员服务队品牌,各专业领域党员立足岗位实践,坚持学做结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采取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现场访谈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听取职工群众和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努力把问题找准、把事情办实。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在回望历史中镜鉴未来,始终恪守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赓续奋斗精神,锤炼过硬本领作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张峰)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