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开展“以案促改百所行”宣讲行动
2021-04-20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0日徐州讯 4月19日,国网徐州供电公司“以案促改百所行”行动第16站在新沂供电公司草桥供电所举办。宣讲组纪检、人资、营销等专业的专家与草桥供电所员工面对面,利用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了党规党纪、薪酬体系、农电业务规范的政策和管理要求。

“作为基层员工,我们对大政方针和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有很多不明确、不了解的地方,工作中心里常常没有底气。”据草桥供电所所长陈双庆介绍,以往政策制度都是通过专业宣贯会集中宣贯,基层农电员工在工作过程中缺少指导,常因为不了解规定出现“被动违规”,且这种情况并非个例。“除此之外,所与所之间交流不多,员工工作没有参照,‘规矩意识’和‘看齐意识’也不够强。”陈双庆说。

为帮助基层供电所解决“政策了解难”“工作缺对比”等问题,国网徐州供电公司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以案促改百所行”宣讲行动,旨在让各专业专职“走出去”,搭建一个和基层供电所员工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为他们宣讲规则政策,解决工作疑问。为此,该公司组建了10个宣讲团,由各县区公司纪委书记任宣讲团组长,遴选纪检、人资、营销等业务骨干,计划从今年4月初开始,深入119家个供电所,宣讲政策方针、党规党纪、精益管理经验、曝光发生在员工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案例。

“我们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重点围绕绩效考核、职业技能提升等员工关心的问题进行宣讲,讲透政策,讲清措施,在求实问效上狠下功夫,确保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第二宣讲组组长刘坤介绍道。此外,为解决供电所员工“交流较少、缺乏对照”的问题,活动还选取了典型供电所开展集中宣讲,让参与者现场对照标杆找差距、找问题,增强看齐意识。“我们还通过公司网页、融媒体等平台开设宣讲专栏,及时刊登宣讲学习资料,打通了多样化宣讲及学习渠道。”刘坤说。

“一个小时的课程里,宣讲的都是我们平时关心的问题和工作中的难点,解决了我们日常工作缺乏指导的问题。通过这次宣讲,我对农电绩效管理体系、‘新业务新收入’等政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开展以后的工作帮助很大。”草桥供电所员工黄鑫说。(赵超 薛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