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寻找徐州味道!“徐州招牌菜”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
2021-04-20 10: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张晓晨

民以食为天,一座城市的美食往往代表着它独特的饮食文化。在你的心中,哪一道菜代表着徐州的味道?即日起,由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主办,徐报融媒酒水美食部、徐州旅游饭店协会承办的“徐州招牌菜”短视频大赛正式启动。凡有工商营业执照、食品卫生许可证等相关资质的餐饮商家均可报名参赛。

徐州菜是中华饮食文化的一个重要流派。其历史可以追溯到帝尧时期,尧封颛顼后裔彭祖于此,称“大彭氏国”。而彭祖是我国烹饪界公认的始祖,所以徐州菜秉承了大彭风味,每一道菜都制作考究,不易复制。

已有4000多年烹饪文化历史的徐州,美食百花齐放,目前餐饮品类数量位居江苏省前四名。随着日益发达的交通和包容性不断增强的城市文化的发展,徐州餐饮行业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了其它地区美食的影响,但是不论怎么改变,一座城市的招牌菜必定是让老百姓吃出熟悉味道的菜。

本次“徐州招牌菜”短视频评选活动采取自愿报名,凡在徐州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都可报名参加评选。大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商家将“徐州招牌菜”视频上传到指定渠道进行线上投票,根据投票截止日期的最终票数,入围前100名的商家将进入线下厨艺大赛,参与“徐州招牌菜”的最终评选。

线上短视频大赛参与规则:5月启动“徐州招牌菜”短视频征集。商家需将“徐州招牌菜”短视频发布在投票平台上,内容为展示招牌菜的特色或做法,6月初将开启线上投票通道。

短视频作品要求是画幅比例16:9、横版/竖版拍摄;视频像素1920×1080;视频大小500M以内;视频格式mp4、flv、f4v均可;片中不能插入广告;每则视频作品需附50字左右简介和封面图一张;视频既有知识性、趣味性,还有实用性。传视频需要填写菜名、所需主要食材、菜品简单介绍。

线下厨艺大赛参与规则:“徐州招牌菜”短视频大赛网络投票前100名的商家进入线下6月底举办的厨艺大赛。食材、厨师服装需要自备,商家可提供1-2道招牌菜品,每家参赛人数最多2人。

大赛设置两类奖项,将评出线上短视频奖和线下厨艺大赛奖。欢迎徐州餐饮商家踊跃报名,也许你的“菜”将会成为徐州新的美食名片——“徐州招牌菜”。

咨询电话:18013871356(张晓晨)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