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宜居城市 共建醉美新沂” 新沂供电公司举办企业开放日活动
2021-04-16 13: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刘素素)4月15日下午,新沂供电公司举办《打造宜居城市 共建醉美新沂》企业开放日活动。活动采取现场发布+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新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秀云,国网徐州供电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马传飞,中国矿业大学教授梁睿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从“生态城市·绿色新电”“美丽城市·绿色发展”“产业城市·绿色共建”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新沂供电公司服务地方发展的努力作为。其中,“生态城市·绿色新电”板块共分为“电动‘心旷神怡’绿色产业”、“电驱‘现代高级’枢纽经济”、“电靓‘近悦远来’中等城市”和“电暖‘繁荣兴旺’醉美乡村”四个模块,以视频连线的方式,选取比较有代表性的施工一线、服务现场等场景,通过“新心相融”融媒体团队记者实地采访,介绍该公司对接“四大行动计划”系列举措成效。

“美丽城市·绿色发展”板块以“清洁能源发展与乡村振兴”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梁睿教授开展访谈,展示新沂地区践行“两山理论”的最新成果和公司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产业城市·绿色共建”模块以此次企业开放日活动为契机,邀请中新钢铁、水性超纤等企业就深化电能替代、电力托管、综合能源服务等方面开展纵深合作。

近年来,国网新沂市供电公司积极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美丽新沂”建设,聚力“生态宜居”关键词,针对全市产业用能集聚、农村用能分散的特点,持续推动电能成长为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引擎,深入推进工业升级、交通运输、农业生产、居民生活等领域电能替代,全力服务新沂打造现代化中等城市。

推动全市经济绿色发展。新沂垃圾电厂送出工程按期投运,清洁能源发电有序并网、全额消纳,全市清洁能源装机达27万千瓦,较“十三五”初期增长8倍。建成充电站15个、充电桩61个,做到了主要地区及交通枢纽“全覆盖”。打造花厅水街全电“月光经济”特色街区,留住了城市的“烟火气”。助力马陵山“全电景区”、大运河“岸电系统”建设,形成高颜值、高品位的生态保护“新沂样板”。

增强全市产业资源配置。该公司全程服务连徐高铁建设,协助完成20条导轨建设临时用电和新沂南站用电设备的配套工程建设,配合上级公司按时完成高铁电力配套工程,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线路11条。针对经开区和高新区两块经济飞地“一东一西”的布局,建设投运了马陵山、御窑两座220千伏变电站和沭东、古镇、凤云、产业四座110千伏变电站,彻底解决了产业爆炸式增长带来的用能不平衡问题。

提升支撑城市发展能力。该公司主动配合两条主干道的“升级”,积完成59条电力线路迁改,保证了工程的顺利实施。助推城区腹地商业综合建设,全程服务汉锦城、吾悦广场、新悦广场等商业综合体用电设施建设。按照多元化改造理念,完成44个老旧小区供配电设施改,彻底解决41个临电小区遗留问题。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数字化改造,建立“基于多方联动的高空防外破”体系,实现了监控资源利用最大化。

带动美丽乡村绿色发展。聚力助推全市农业“四大产业集群”和服务农民多元增收,推广电气化大棚、灌溉电气化和闲置空间风光发电立体运营,推进7项电气化大棚、“油改电”等示范项目建设,每年减少用油量61吨,降低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排放380.4吨,帮助农民节约用能支出约20万元。十三五”期间投入农配网建设资金9.4亿元,外线配套建设资金0.6亿元,打通了乡村产业能源供给的“最后一公里”。

新沂供电公司总经理刘波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司的坚强领导下,以电网为平台推进多能互补、互通、共享,不断提升全市综合能效水平、电能替代水平和能源产业发展水平,让新沂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路更畅、城更靓,为实现‘六个走在苏北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新沂;供电公司;绿色发展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