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小也有美术工作室,用爱心成就孩子梦想
2021-04-16 09:1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蔡思祥 龚严巍 通讯员 周凭)一张张笑脸、一幅幅作品,一堂堂免费特色课让村小的孩子们幸福感满满。4月10日,记者走进丰县范楼镇马庄小学,切实感受到孩子们的幸福。

丰县范楼镇马庄村小学地处偏僻,谁能想到,这里的孩子可以享受到和城里孩子一样的特色美术教学,而且是全程免费。2018年2月,马庄小学徐婷婷老师在校长的支持下,开设了美术特色课程——“中国国粹”和“华夏文明”,带领全年级的学生从画、捏、拓等方面深入学习,培养学生们的体验感、艺术感。在徐州市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中,她指导的学生作品脱颖而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工作坊优秀主持人”“美术类优秀教师”等称号。2020年,又开展了“汉画像石校本艺术”课程,以石膏为媒材、以刀代笔,让学生们走进了精彩的艺术世界。在徐州市城乡学校少年宫成果展上,该校作品获得一、二等奖,徐婷婷被评为先进个人。

“画像石”是古代民间美术艺术的一朵奇葩,徐婷婷带领学生从制版、雕刻、拓印等步骤还原“画像石”制作过程,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我要用一颗爱心,成就孩子们的梦想。”如徐婷婷所说,她把美好的艺术种子播撒在乡村孩子心中,让他们与艺术之间不再是天空与田埂的距离,3年来共有500多名学生接受了她的辅导。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