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永安街道:排忧解难办实事 聚焦民生暖民心
2021-04-15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徐州市泉山区永安街道纺南社区修整一新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孩子们在篮球场上拼抢投篮,老人们在健身器材上舒展筋骨,还有的居民围聚在一起唠着家常……

近年来,永安街道党工委积极为辖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2020年累计为辖区群众办理各类服务事项十万余件。今年以来,永安街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求,把更高质量、更好成效为民办实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开启为民服务新局面,谱写为民服务新篇章。

今年年初,在社区“两委”换届完成后,组织开展了新任班子以“头雁”姿态领办“开门一件事”,聚焦民生关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踏实迈好“履职第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开展了“一部门一品牌”“一社区一品牌”创建活动,积极多渠道、全方位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

纺南小区广场曾经陈旧、杂乱,还有一根二三十年前的电线杆横在广场中央,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影响小区美观。尽快移除电线杆,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成为永安街道党工委和纺南社区党委的“心事”,他们为此多次召开协商议事会议,召集责任方、利益相关方、监督方代表沟通协调,最终达成了共识,于去年7月20日拆除了老电线杆,并于今年1月底完成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升级改造。今年春节前,相继举办了金牛献瑞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欢欢喜喜闹元宵等多种活动,受到广大居民的称赞。

今年以来,永安街道办事处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组织召开协商议事会议22场次、民生约谈与勤廉双述会议39场次,落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71件。(王志春)

标签:永安街道;新时代;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