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矿湖情缘》惠民演出受欢迎
2021-04-15 14: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矿湖情缘》演出现场。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通讯员 李宇光)4月9日晚,大型现代柳琴戏《矿湖情缘》惠民专场演出在人民舞台举行,两个小时的精彩表演获得全场戏迷们的阵阵掌声。

该剧以老工业城市徐州的生态转型为背景,以煤矿塌陷地生态修复成潘安湖湿地公园为原型,围绕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时代主题,通过两户家庭的矛盾冲突与和解过程,呈现矿区在生态改造过程中的曲折经历和思想转变之后两代人的大局意识。

《矿湖情缘》为江苏省柳琴剧院原创,由剧院中青年演员担纲主演。该剧先后被评为2017—2018年度江苏省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剧目和重点投入剧目、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舞台艺术现实题材创作计划作品、2019年江苏省“文化优秀剧目奖”,2021年又被列为“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

为参加将于6月开启的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展演,《矿湖情缘》剧组邀请省文旅厅多位专家观看了9日的演出,并与主创团队举行了座谈。专家们肯定了用地方传统戏曲讲好绿色发展重大主题的新颖形式,对剧中矛盾冲突的合理化转变、人物性格塑造的鲜明性提出了提升建议。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