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阳里街道:农家书屋变身红色“充电站” 打造党史学习新阵地
2021-04-14 10: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张玲云 于百涛)今年以来,丰县中阳里街道东大社区创新举措,借助全民阅读的契机,利用农家书屋开展党史学习新阵地,营造全民学党史的良好氛围。

定期开展集中阅读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农家书屋共同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材料,谈感想、话初心,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办实事”等专题展开集中讨论,切实将所学知识内化为自身素养,将所学理论转化为实战经验。组织开展“品读革命先烈的家书”、“书香致敬百年梦 阅读追梦新征程”、“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等红色阅读活动。

在农家书屋内开辟红色阅读角、党史学习教育专柜,添置了一批包括《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内的学习材料和红色书籍,供广大居民群众随时翻阅学习,并组织党员志愿者担任红色讲解员,帮助普通群众学懂弄通党在各个阶段的理论成果。充分利用电子阅览室设置党史查阅专用区域,供居民群众实时查找党史资料……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真正将全民学党史扎根居民心中。

东大社区党委委员王道臣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让我的思维视野和能力素养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我深刻地感受到身为一名共产党人只有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担责履责,以初心激发使命,才能更好地完成这个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阳里街道东大社区充分利用农家书屋主阵地,将党史学习与全民阅读有机结合,真正使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走入群众心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标签:党史;学习;党史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