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行徐州分行积极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宣传活动
2021-04-13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随着移动互联信息技术的普及发展,非现金支付方式受到了社会的青睐,由此也带来了拒收现金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持续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的通知》精神,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建行徐州分行近期组织辖属支行走进周边商业区开展整治拒收现金专题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镜泊西路支行走进吉田广场周边市场、蟠桃支行走进泰隆商业街、九里支行走进万科果色花香菜场市场主动向经营商户、周边群众宣讲合法使用现金的知识,主要内容包括: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现金,同时鼓励采取安全合法的非现金支付工具,保障消费者在支付方式的选择性,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等。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提升了社会公众对人民币法规的认识,规范了商户现金收付行为,切实缓解了“老年群体使用现金难”这一社会痛点问题,对构造良好的流通支付环境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建徐萱)

标签:现金;支行;现金支付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