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永安街道“六学联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深入细
2021-04-13 14: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学”重点在“行”。徐州市永安街道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做到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六学联动”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集中研讨学。分别围绕“学党史 悟思想”、“学党史 办实事”、“学党史 开新局”等专题,在街道、社区、“两新”组织中广泛开展学习交流研讨活动,领导干部上率下、示范带动,做到广开思路、相互借鉴。

对照典型学。深入开展“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沂蒙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红旗渠精神”、“泉山精神”等专题学习活动,做到学有方向、赶有目标。

创新载体学。举办情景活动党课、党员干部专题党课、宣讲团主题党课,开展“一把手”讲党史、退役军人讲传统、创业先锋讲发展,基层党组织书记、企业家、先进典型作专题党史教育辅导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增强学习趣味性、提高学习广泛性。

帮扶互助学。在各社区成立助学小组,开展上门送学、结对助学、结对学活动。开展学习竞赛活动,把“比学赶帮超”融入到学习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不断扩大学习覆盖面、提升学习新成效。

多措综合学。坚持把自觉学习党史作为一种修养、一种境界,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展开学习。目前,永安街道已组织落实集中学习研讨17场次、开展专题党课16场次,在该街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氛围愈发浓厚,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更加坚定。(王志春)

标签:学习;党史;集中学习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