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锤擂响冲锋战鼓 鼓楼高新区坚决打赢建设发展硬仗
2021-04-13 09: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宋新 通讯员 朱家庆)近日,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召开,吹响了全市抓紧抓好高新区建设发展的号角。鼓楼高新区紧盯目标任务,迅速召开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会议,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紧盯差距不足,梳理思路举措,着力破解高新区建设发展难题,重锤擂响冲锋的战鼓。

以大决战的态势,加快投入省级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工作。鼓楼高新区通过细化分解任务、压实人员责任、倒排节点推进、定期讲评调度等方式,争分夺秒加入战斗,确保能在比拼中多得分、多进位。

以大会战的局面,加快提升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力争在6月份,将去年入库的企业和今年挖掘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作为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对象。利用卓冠、新发现孵化器等平台载体资源,积极引入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入驻园区。密切对接区科技局,加大对连云港、宿迁等周边城市高新技术企业招引力度。

以夺控战的方式,加快创新平台及载体建设。充分做好3MI智享空间及矿大科技园鼓楼园申报国家级众创空间工作,协助并指导云创共享空间、卓冠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新发现孵化器做好申报省级众创空间工作;联合中国矿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推动高新区智能装备研究院落地,力争年内成功申报新型研发机构,确保早日夺取平台及载体建设双胜利。

以攻坚战的决心,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导入。丰富招商形式,利用各类招商推介会坚持把高新技术企业招引作为重要内容,做到科技招商小分队全面出击。并依托研发机构、中介机构精准突破,提高招引实效。同时先行规范企业入驻标准,明确先进制造业企业注册行业范围,确保一定数量的先进制造业企业能够列入省高新技术产业统计分类目录。全力推进淮海智慧科技产业园、屹云科技产业园及鼓楼信息技术产业园等产业项目建设,不断为高新技术产业导入创造载体基础。

以持久战的毅力,加快提升“一区多园”管理效率。执行“周调度、月通报”机制,常态化抓好各园区管委会创新驱动发展综合评价指标数据的采集和上报工作。指定专人定期深入各园区企业,及时采集数据,确保数据采集上报的及时性和准确性。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