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依靠科技示范 实施“沃土工程”
2021-04-12 09:0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百吨有机肥撒向闫河果蔬生态园的土地。 徐报融媒记者 陈艳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近日,云龙区农水局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将企业捐赠的100吨有机肥撒向闫河果蔬生态园的土地。

据了解,占地300亩的闫河果蔬生态园是近年来云龙区打造的绿色生态园区,目前已建成高标准大棚5万平方米,此次获赠的100吨有机肥将全部用于蔬菜、瓜果的施肥,增加土地产出率,提高经济收入。

“施用有机肥不仅能有效提升土壤肥力、改善土壤墒情,还能减少化肥、农药对土壤的污染。”云龙区农水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有机肥的安全性、肥力的有效性和持久性,将会对云龙区实施以提高土壤有机质为核心的“沃土工程”起到助力推动作用,希望广大村民在农业专家的指导下,用好这批生物有机肥,为促进云龙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云龙区农水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有机肥施用为示范引领,加强与高等院校、研究所的合作,持续借力科学技术,指导该区农民科学种植、科学施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继续以“科技示范、积极引导、绿色生态、持续发展”为主题,依靠科技示范推广,增强土壤肥力,实现土壤安全、粮食安全、食品安全与生态安全,加快推进全区农业绿色发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