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唱响和谐好声音 传播社会正能量
2021-04-12 08:5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吴悠 通讯员 李佳遥)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在4月9日召开的全市星级慈善义工表彰大会上,市慈善总会对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杜琳琳等40位同志被授予“五星级慈善义工”称号,郑衍杰等60位同志被授予“四星级慈善义工”称号,蔡梅等93位同志被授予“三星级慈善义工”称号,周建等87位同志被授予“二星级慈善义工”称号,侯汉明等94位同志被授予“一星级慈善义工”称号。

2020年,全市慈善义工服务在古彭大地蓬勃开展,扶贫济困、疫情防控、文化宣传、社区服务等领域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充分展示了我市慈善义工奋发进取、乐于奉献的风采。

受到表彰的慈善义工们纷纷表示,“星级义工”代表的不仅仅是荣誉和骄傲,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今后将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向社会传递出更多正能量,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为“星级义工”这个光荣称号增光添彩,为建设幸福徐州“大家庭”贡献更多力量。

2020年,市慈善总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活动,全市慈善工作取得了“两突破、两领先、两殊荣”的好成绩。其中全市各慈善义工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组织建设为保障、以品牌活动为手段,慈善义工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全市各慈善义工服务队积极开展“做文明使者、建设新徐州”“文明交通岗”“文明礼仪宣传”等一系列服务工作,塑造了良好的城市形象;在社会公共服务中,各慈善义工服务队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一系列捐资助学、帮困支教、留守陪伴等服务活动,取得了社会普遍认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地慈善义工服务队不怕困难、无私奉献,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彰显了慈善义工的责任与担当;在市慈善总会组织开展的“99公益日”活动中,各地慈善义工服务队积极发动12.2万人次参与捐款,42个慈善项目共募集善款525万元……

“慈善义工是一个光荣的称号,也是一项高尚的事业;是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力量,也是政府和社会对弱势群体关怀的有效补充。”市慈善总会会长夏文达介绍,各慈善义工服务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慈善事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做好慈善义工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慈善义工唱响和谐好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要积极备战“99公益日”,精心组织、各方联动,努力实现预期目标,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公益、参与慈善;要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品牌,使善款在阳光下运行,成为一支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慈善义工服务队,让慈善之花开满徐州大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