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沛县:深学恩来精神 践行忠诚为民
2021-04-08 17: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邢浩 唐培培)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传承恩来精神,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近日,沛县组织开展了“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主题活动,通过举办干警学堂、集中观影、召开座谈分享会、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开展主题观影,感悟精神伟力。沛县组织干警集中观看《周恩来回延安》《榜样—周恩来的故事》《大无大有》等系列影片,影片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周恩来的生动事迹、伟大精神和高尚品格。沛县公安局组织干警观影后召开分享会,分别谈观影心得,在座谈中进一步引导干警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定信念,恪守职责,全力服务工作大局。沛县法院领导班子带头谈观影体会、谈感想,在全院上下形成了学习传扬恩来精神的浓厚氛围。

举办故事分享,营造学习氛围。沛县法院开展每周一期阅读周恩来同志相关文献、分享周恩来同志小故事活动,从一个个小故事中展现周恩来勤政为民、亲民爱民、关心人民疾苦的情怀;沛县检察院开展“百年信仰 青年传承”红色家书诵读活动,组织干警诵读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家书,充分展现了革命先辈的崇高理想信念和炽热的家国情怀。通过诵读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先辈伟绩,弘扬革命精神,砥砺初心本色,坚守检察担当,坚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契机,筑牢政治忠诚,锤炼政法铁军。

组织感悟交流,深化学习效果。组织干警每人一文,让干警结合“学习恩来精神,践行忠诚为民”的理解和岗位实际,写出心得,写出感悟,并选出优秀文章组织学习交流会,进一步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修齐治平”和共产党人磅礴的理想主义、献身精神。引导和教育干警向周恩来同志看齐,时刻关注人民群众所思所盼,用好手中权力,守好廉政底线。

强化业务融合,践行为民宗旨。该县政法各部门将部门业务与践行恩来精神相结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村镇“三进”活动,查找群众关心的难点、疑点、痛点问题,根据问题的不同性质,分门别类制定不同的解决办法,确保问题圆满解决,让人民满意。

沛县检察院与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签文件共建集“生态修复、警示教育、社会公益”等功能于一体的检察生态公益林基地,把公益诉讼办案效果体现在恢复被破坏的公共利益上,保障受损公益得到修复。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服务切入点,沛县检察院制定出台了《关于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民办实事十项举措》,县司法局为民办实事一次性推出十一项便民举措;沛县法院开展为民办实事集中执行行动。各单位细化任务清单,成立多个工作专班,跑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加速度”,助力沛县高质量发展。

标签:沛县;干警;周恩来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