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鼓楼区法院不懈执行追回“救命钱”
2021-04-10 15: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民排忧解难事,真情温暖感人心。”4月8日下午,申请执行人龚女士将一面印着这行字的锦旗交到徐州市鼓楼区法院执行局陈坤法官的手中,感谢陈法官为她追回了“救命钱”。

龚女士前些年受某投资公司蛊惑,将老两口辛辛苦苦攒的40余万元养老钱通过投资公司出借给李某、孙某夫妻二人,因投资公司关门跑路,龚女士的钱一时难以收回。2018年龚女士将借款人李某、孙某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但还款期限届满后,面对龚女士的讨要,李某、孙某以各种理由一拖再拖,甚至开始不接电话、不回信息。

龚女士身患卵巢癌多年,需要定期接受化疗,最严重时甚至连下床行走都困难,她担心自己的身体熬不到对方还钱的时候。多年来高昂的医疗费让龚女士一家难以承受,她急需用钱治病。向李某、孙某索要未果,龚女士只有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陈坤法官接手案件后,多次联系被执行人李某、孙某,均没有响应。后前往二人住所勘查,发现二人早已迁出,目前房屋由孙某父亲居住使用。经过做工作,孙某父亲同意代替孙某、李某分批向龚阿姨偿还欠款。但在偿还部分款项后,孙某父亲反悔不同意继续偿还。陈坤法官加大执行力度,两次在孙某和李某名下的房屋处张贴限期履行告知书和公告书,就在陈坤法官即将会同供电部门启动执行联动对涉案房屋强制断电时,孙某的父亲终于将剩余案款全部交到法院。

“陈法官很贴心,他知道我身体不好,说不用我亲自来法院,他们会帮我办好相关手续。怕我着急,他经常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进展情况,他是个认真负责的好法官。本来案款是可以直接打给我银行账户的,可是我想要亲自来法院,当面感谢陈坤法官”领取支票之后的龚女士拉着陈坤的手,不停地表示感谢。送龚女士下楼时,陈坤还细心叮嘱 “法院给的支票不要折叠,上面的印签章有了折痕银行就不识别了;支票一定要收好,不要装口袋里、容易丢……”如果说及时追回借款展现的是执行法官雷厉风行的办案效率,那么这一幕就是执行法官以真心待群众、以真情暖人心的最好证明。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点一滴见真心。鲜红的锦旗承载的是当事人对执行法官努力办案的认可,也是对他们为民排忧解难的鞭策和激励。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鼓楼区法院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审判执行工作实效,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努力及时兑现胜诉人权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的成效。鼓楼区法院将始终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为民排忧解难事,真情温暖感人心”,这是执行法官始终不变的初心和追求。(张 乔 王 敏)

标签:法官;陈坤;女士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