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上线智慧文旅平台 开启智能化旅游新体验
2021-04-08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加强文旅信息化建设,是提高文旅服务质量,实现文旅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4月8日,徐州市泉山区智慧文旅平台正式上线,为“泉”旅游带来新体验。

“智慧文旅”系统,也称作“一部手机游泉山”或“掌上游泉山”,以“泉域旅游”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游客可扫描智慧全域旅游导览牌地图上的二维码或直接关注“泉域旅游”微信公众号进入,平台主要通过全域旅游智慧导览系统、智慧文旅系统、智慧文旅微型图书馆3个服务“终端”发挥对客服务功能。

此外,泉山区在A级景区、公园、街区、酒店、车站等游客和市民集聚区设立125套全域旅游智慧导览系统。全域旅游智慧导览系统包括触摸屏的对客智慧文旅服务系统和电子全域旅游全景图两部分。可为游客提供自助查询城市导览地图、游记攻略、投诉咨询、虚拟旅游体验以及“吃住行游购娱”配套信息等服务。

其中,城市电子导览手绘地图覆盖全区近百个业态,将城区范围内的主要景区、文化场馆、城市地标逐一展示,并结合现代数字化地图拟合技术,并将语音导览与地图服务深度结合。泉山区在全市唯一的5A级景区云龙湖景区的天师广场、全市唯一的5星级酒店开元名都大酒店、泉山区旅游集散中心、泉山区图书馆安装了4套全域旅游智慧微图书馆。智慧文旅微型图书馆不仅可以自助借还书,还配有电子导览屏,还与泉山区智慧文旅服务平台互联,游客可以在这里查询泉山旅游资源、定制旅游路线等,为游客提供方便快捷的智慧旅游导览服务。

近年来,泉山区委、区政府坚持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大力推动全域旅游深入发展。2019年2月,泉山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着眼打造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泉山样板”,泉山区高水平完成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高标准建成花语路喜庆文化街区、倒马井历史文化街区、淮海新天地等特色街区及泉山区图书馆、文化馆、婚俗展览馆,在全市率先开通跨省旅游公交专线、旅游观光巴士和串联各主要景区景点的旅游公交专线,成立了全域旅游综合执法队伍和旅游志愿者服务队形成了一批具有泉山特色的文旅亮点。

泉山区人民政府区长庄红表示,下一步,泉山区将继续坚持“全域旅游、创新发展”理念,以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大力弘扬“登高望远 勇毅精进”的泉山精神,推动泉山全域旅游事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泉山力量,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生动实践中展示泉山担当。(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王媛)

标签:泉山区;旅游;智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