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泉山区金山街道打响“楼道革命”攻坚战
2021-04-06 17:0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徐州市泉山区金山街道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居民小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提升,全力打造文明、整洁、规范的社区环境,积极开展小区居民楼道专项整治,打响“楼道革命”攻坚战。

“一定一分一包挂”制定“楼道革命”方案。“定”,针对金山辖区居民多为拆迁安置居民、生活习惯差、管理难的问题。3月初,由街道党工委牵头,五个社区分别制定了“楼道革命方案”,统一汇总后形成《金山街道楼道治理长效管理方案》。“分”,根据居民所属社区共162个楼栋、7175户由五个社区分别进行管理,并签订楼栋管理责任书。“包挂”,建立社区、小区、楼栋责任分工制度,街道各科室分别包挂一个社区一个小区,确保每人有包挂区域,责任到个人。

“四清一剪一分类一督查”攻破“楼道革命”障碍。“四清”,清理楼道杂物乱堆乱放128处、清理楼道小广告乱画乱贴170处、清理楼道车辆乱停乱摆50处、清理楼道“僵尸车”7辆;“一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安监办对辖区碧水湾小区、金山花园、金泰小区、金山新村集中进行高空充电“飞线”安全剪除,截止至今共剪“飞线”600余根,消除了安全隐患;“一分类”,结合楼道革命进行垃圾分类攻坚宣传,共集中入户宣传活动3次,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和承诺书共1000余份;“一督查”,街道纪工委每周对清理活动进行检查,对整治不合格的列出整改清单,监督限时整改。有效防止了不文明显现回头,促进长效管理机制实施。

“党建+网格+服务队伍”铺开“楼道革命”道路。街道党员服务队、巾帼服务队、青年服务队,以及社区党员中心户、网格员、安全员等近300人的队伍,积极投入楼道整治活动中。党员服务队引领社区网格员进行前期入户摸排调查楼道不文明现象和潜在隐患,社区党员中心户利用自身优势做好身边群众的动员工作,引导居民自觉配合“楼道革命”开展,青年服务队则配合做好宣传工作。

金山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楼道革命”工作,认真贯彻《徐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推进全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不断深化,落实“463”环境整治与提升专项行动,让居民切实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效,为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杨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