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栖山镇:又是一年丰收季 蒜农唱起“增收曲”
2021-04-06 10: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传海 范洪香)田野披绿,蒜苗飘香。眼下正值万亩晚熟蒜苗和蒜薹大量上市的旺季,蒜薹作为沛县栖山镇春季主要农产品之一,连日来绿油油的蒜田间满是蒜农忙碌采收的身影。

走进栖山镇陈庄路口,宛如一个小集市,车辆穿梭,一车车的蒜苗,蒜薹被装上了车。正组织装车外运的韩方占夫妻说道:“栖山蒜苗和蒜薹品质好,不仅受本地客商欢迎,也倍受外地客商青睐。我们每年将蒜苗蒜薹往外运,北到东三省,南到湖北、福建省,年销售量达百万斤呢!”

据栖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栖山苔蒜种植达一万余亩,引进早、中、晚熟品种,从年前一月份大棚里开挖蒜苗,三四月份晚蒜苗和蒜薹采收,大约五一前后结束。

从湖北远道而来收蒜薹的客商刘先生告诉记者:“我们来栖山收货已有二十多年了,栖山镇不仅蒜薹品质优,脆嫩,无木质化,且这里的蒜农朴实厚道,好打交道。”

近年来,栖山镇立足本地实际,力推特色蔬菜产业发展,积极推广蔬菜科学种植。培训专业人员,当地蔬菜进行技术指导,质量检测,确保生态安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现如今,这里的蒜薹、菜花、西红柿、甘蓝等蔬菜产量越来越高,品质越来越好,成为富民新动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