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举行中国矿大装备与智能制造专题对接活动
2021-04-06 09: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 通讯员 高洁)为深化校企协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3月30日,我市在江苏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举办了中国矿业大学装备与智能制造专题对接活动。来自全市该领域的近百位企业家参加。

近年来,中国矿业大学始终坚持“两面向、两服务”,努力做出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案例,为校地融合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此次活动中,共发布该校在装备与智能制造领域的成熟科技成果141项、企业技术需求72项。

在项目路演环节,长江学者周怀春教授等专家学者就“高温工业装置的智能优化运行”等13项科技成果进行推介。在项目洽谈环节,中国矿业大学胡而已等专家团队与相关企业达成16项合作意向。

据市科技局局长梁伟介绍,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推动高校深度融入地方发展,提升校地合作水平,是我市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中国矿业大学是一座金矿,企业要充分利用这一资源、加强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下一步,我市将陆续开展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专题对接活动,并组织高校专家团队进园区、到企业考察合作,推动驻徐高校、科研院所深度融入地方发展,提升校地合作水平,加快科技与经济结合、成果与产业对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