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7社区上榜 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21-04-06 09:2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樊海涛)为进一步推进城乡社区综合减灾工作,不断提高社区综合减灾能力,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中国地震局经过评定、公示,命名999个社区为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其中,我市7个社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经各创建社区自评申报,省、市(州)、县(市、区)减灾办、应急管理、气象、地震、消防等部门考评,根据考评分数高低向国家减灾办择优推荐,最终999个社区被评定为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这些社区综合减灾组织健全、应急队伍完善、职责明确,应急预案、隐患排查评估体系和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完备,宣传教育经常,群众满意率高,达到了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标准的社区。

此次我市获评2020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有鼓楼区黄楼街道庆北社区、泉山区翟山街道姚庄社区、邳州市铁富镇姚庄村、丰县中阳里街道汇丰社区、沛县朱寨镇马元村、睢宁县双沟镇官路社区、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金龙湖街道翠湖社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