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凌城镇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02 15: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清明临近,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睢宁县凌城镇组织科、宣传科联合镇离退休老干部支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凌城镇中心小学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志愿服务活动。

春雨过后,空气清新,松柏苍翠,陵园肃穆。35名少先队员们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手持鲜花,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睢宁县烈士陵园。“1946年8月7日,为粉碎敌人对根据地全面进攻,陈毅同志亲自指挥‘洄洲战役’,当时后方医院就设在邱集,因抢救无效而光荣牺牲的121名烈士长眠于此。”在庄严的烈士碑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徐雪娇为大家详细讲解关于烈士陵园相关信息。

随后,全体人员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低头默哀,感怀先烈。并通过擦拭墓碑、敬献鲜花等方式,以实际行动表达对烈士无私奉献精神的尊崇。

老党员仝太娥用生动的语言为小学生们讲述抗战历史及烈士们的光荣事迹,并勉励小朋友们铭记历史,争做栋梁之材。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时间虽短,但带给孩子们的影响却是深远的。炮火远去,家园如画。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勤奋读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许雪峰 刘选伟)

标签:新时代;服务活动;凌城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